close

iconmaruy1.gif大多數的人都是用"年"來計算日子,頂多算到"月", 有誰會想到用""來計算呢?
   今天忽然想到,阿兵哥都是數饅頭過日子的,大概是日子過的太無聊吧~
   所以,有二個很無聊的男生,想了什麼"第1萬天" 但卻又別有一番意義!


iconmarup1.gif一個人的一生能有多少個一萬天呢?
   正常來說就二個吧,如果命長一點,頂多就三個吧.....
   所以,這一天真的是一個很特別的一天....
   我跟王太想破了頭,卻沒想出該怎麼紀念這一天....
   我們二個第一個念頭都是"做義工"
   可是,哪來那麼剛好那一天就有活動呢?
   最後,我們決定一起吃早餐,然後去台北拍大頭貼,再去公館找王太很想要的英文項鍊~


iconmarum1.gif我覺得,義工呀,公益活動這些應該是平常就在參與的事,而不是挑在某個特定日子才去做的事,
 所以,這第一萬天就過個讓自己難忘的一天,也不錯呀~
   第1個遇到這一天的是王太~這一天真的是來的突然....讓我們有點措手不及,來不及好好想想..
   但,換個角度想....應該慶幸我們都沒有錯過這一天!!
   在跟王太討論第1萬天時,我腦中不斷想到的都是我買的"心願清單"這一本書...
   嘿先生&文人決定在他們的第1萬天要領養小孩~
   Oh My God!還真是偉大.....因為,這是我,至少目前做不到的事~
   而且,我一直覺得每次外國有意義的活動,一被搬來台灣就會被台灣人給扭曲.....
   但,這件事又讓我想到心願清單裡有個『大姐姐計劃』
   其實,就是當某個人的大姐姐,而這些人多半是單親家庭的小孩或什麼之類的..
   1週或隔週跟她見面一次,帶她出去....利用帶她出去的時間給多她一些正面的影響~
   我想,大概就是付出妳的愛與關心吧~畢竟大多數的單親家庭小孩都比較缺乏愛...
   相對也比較容易迷失自己.....我想,就是利用大姐姐計劃把她們拉回正軌吧!
   但是,參加大姐姐計劃可沒這麼容易....可不是報名之後就OK了...
   還要參加面試咧.....機構的人會依據妳的資料幫妳配對找出適合妳的小妹妹......
   其實我很喜歡這個活動.....可惜~台灣並沒有類似這樣的活動......

  

1.gif站 - TINA麵包茶屋 
ten01_aka.gif王太說,嘿先生這一天要上課....但是晚上他會請她吃飯~
  我想,這麼特別的一天,嘿先生要請晚餐,那早餐就由我來負責好了....
  讓這一天有美好的開始,也有完美的Ending!
  本來,我們想到了王太一直想去的米朗琪....我印象中米朗琪也很早就開始營業...
  結果.....居然.....平日是7點,假日卻10點才開始......哎~怎麼這樣丫?
  所以,我們還是去了新開的TINA麵包茶屋~
  TINA麵包茶屋是大溪TINA廚房,還有蕃薯藤的相關企業...
  主要都是以"有機"產品為主....
  凡是任何產品一但冠上了"有機"的頭銜之後呢,價格就是二級跳啦!!
  要不是特別的日子,我想...平常是不會來的~
  不過,早餐還不錯吃...只是動作慢了點,而且....位置有點小.........
  (照片後補)

ten01_aka.gif忘了說,前一天跟王太約好她說她8點起來會開始準備....
  結果,大概是星期五車子壞掉牽了他走了一大段路+投籃投了2回之後....前一天又是騎百客去找嘿太太
  我....全身酸痛到不行,所以......難得賴床的居然是我!!
  (真的多虧前一天嘿白夫妻堅持要載我&小優回家..不然,我大概起不來了!!)
  賴床到8點多之後,還沒接到嘿太太的電話....但,我又擔心會遲到什麼的!
  所以,我還是起床慢慢準備.....換好衣服只差臉而已之後...嘿太太還沒來電,
  我又躺回床上了.......肚子好餓卻又好想睡覺!哈.........真是少見吧~
  才躺回沒多久,嘿太太就來電了,哦喔...她精神好到一個不行~而且準備好了....My God!
  我只好趕緊跳起來準備了.....哈~
  好佳在~沒讓主角等......

2.gif站 - 台北火車站→士林
ten01_aka.gif吃完早餐後,我們就往台北出發了~
  今天到台北的第1件事就是貼很久沒跟王太一起拍的大頭貼啦!!
  印象中,每次我們一起來台北逛街一定都會去拍大頭貼........言下之意...我們很久沒一起搭火車來台北逛街了...哈!
  前往台北的火車很怪,不論何時總是很多人,真是屢試不爽!真不懂這些人到底要去哪?
  所以,理所當然我們沒有位置坐啦~
  但是,王太依究發揮她的睡功-站著也能睡.....我真的很佩服~
  而且,她身上似乎有著自動偵測器,因為呢,到達目的地時,不需要廣播,不需要人家叫,她自動就會醒了~
  真的很厲害!!
 
ten01_aka.gif今天還有個特別任務!
  就是要找"菲比" "一萬天" "地球" 這幾個字!
  因為今天的主題就是菲比在地球的第一萬天~
  我跟王太說,我們找Key Words就好啦....因為要組成句子,坦白說還真的有難度在...
  但,沒想到我們卻意外的每個字都找到了,還組成了句子呢!!
  任務大成功!!!
  其實,一到台北我就把這個任務給忘記了~
  但,才進捷運站,咱們女主角很迅速的找到了第一個字""
  這才喚起了我這個記憶~哈!!

ten01_aka.gif到了士林,果真又是個可怕的空城!
   我記得有一次我跟王太也是下午的時間來到了士林,
   下午的士林根本就是個垃圾空城~什麼都沒有,連人也沒幾個....就只有滿地的垃圾...
   真的很難想像這樣的地方,晚上居然會是個熱鬧到不行的觀光地呀~
   我們很快的就直奔今天的第一個目標-大頭貼
   前一秒我才跟王太說上一次我跟Maki她們來時,只剩1間...
   沒想到...下一秒,我們卻怎麼找也找不到僅剩的那一間大頭貼店了....
   不會吧~真的都倒光了嗎??
   1個多月前我才來拍過耶............
   真的很讓人SHOCK!!!
   不得不承認...景氣.....真的很差呀~
 
ten01_aka.gif忽然想起,年輕人的集散地-西門町
  嗯~西門町的大頭貼總應該還存在著吧~
  於是,不多說廢話,我們趕緊前往西門町囉!!

3.gif站 - 西門町   
ten01_aka.gif一出西門町,再度發生另我們傻眼的事....
  因為,西門町的大頭貼店......也倒了~
  我們一整個不知該說什麼~
  不過,今天是菲比的第一萬天耶...凡是總是要抱持著希望呀~
  所以,我把菲比先找去紅樓蓋紀念章
  沒想到,就這樣我們遇到了今天的第1台大頭貼機器
  哈~剛好Sugus瑞士糖在舉辦活動,只要買二條Sugus瑞士糖,即可免費照一張大頭貼!
  而且,我們還意外成為今天的第ct_01_1.gif位拍大頭貼的客人呢~
  話說,在我們得知要先買二條Sugus瑞士糖時,還抱怨著她們應該要在旁邊擺攤什麼的...
  不然,我們還要去找便利商店買糖果.....真的是一整個很不貼心~
  於是,我們還先走進了紅樓蓋紀念章....(沒想到紅樓的紀念章還真多耶....)
  蓋完之後,又跑回對面的萊爾富買了二條瑞士糖,這才又走回紅樓....
  前前後後大蓋花了我們20分鐘有了吧.....這樣也居然能成為第1個客人........真的很Lucky耶~
  工作人員很感動的樣子,一付就是.....終於有人要來拍大頭貼的樣子....
  可是,就在我們拍完大頭貼之後,一出來...外面居然排了長長一條都是要來拍大頭貼的人.....
  哈~只能說,我們真的很幸運呢!!

ten01_aka.gif我們也在Sugus的活動現場找到了今天任務其中的一個字
   "當我們Sugus一起"
   回到西門町後,又找到了""
   本來困難的任務,這下讓我覺得今天的任務會成功呢!

ten01_aka.gif拍完大頭貼後,我們二個人肚子也都餓了~
  很有默契的都想吃"濟洲豆腐鍋"
  就在我們等餐的同時,忽然想起西門町裡面也有一間拍貼的店~
  所以,吃完之後,我們就是一起去找那一間店啦!!
  當然,順利的找到了呢~
  那台機器很好玩.....但,唯一很怪的地方就是,我們的眼睛都變的怪怪的....感覺像是戴了瞳孔放大片~
  就在我們拍完也畫完在等照片時,外面忽然飄起了小雨來....
  這時,旁邊有一個工作人員看著雨,居然說...."我覺得這個雨是下好玩的"
  咦~雨也有下好玩的哦?一整個也太好笑了吧~
  照片入手,我們就前往下一站-公館囉~

ten01_aka.gif在準備搭捷運的同時,我們又在捷運西門站內找到了""

4.gif站 - 公館   
ten01_aka.gif來到這一站呢,可不是來吃吃喝喝,而是有任務的...
  菲比說,她想要找一條姓名項鍊,而,這個項鍊之前她是看到有路人戴....
  路人跟她說在公館的戲院旁做的.......
  其實,我一聽到手工姓名項鍊,本來以為是那種編織的.....
  結果.....又誤會了~是那種一直很流行的純銀姓名的項鍊!
  這個丫,其實我也想要很久了.....第一次看到好像是在頂好名店城裡....應該還是念書的時候吧.....
  可是,那個好貴.......所以當然就沒有行動啦~久了,我也忘了這件事了!
  我們一開始找了很久都找不到,就在已經要放棄回台北車站時.....
  意外的找到了......可是,老闆也很坦白的說,一條項鍊都是二千開始起跳~
  哇.....還真是一點都不親切的價錢呀~
  所以.....跟老闆考慮看看後,就準備搭捷運囉....
  沒想到,在踏入捷 運站時.....又意外經過了一間也有姓名項鍊的店!
  而且,這間店還有把娛樂百分百訂做過呢....
  這間店的姓名項鍊很可愛,而且剛好有活動,訂做一條項鍊可以選擇加鑽或多一條可愛的項鍊~
  因為是純銀+手工訂做,所以價格當然......不過比起前面那一間倒是可愛多了!
  就在菲比猶豫不決,不知該不該訂做時......
  我說:"做吧~" 所以.....就決定了......
  其實,我是想到了今天對菲比來說是個特別的日子,所以在這一天做一條屬於自己的項鍊應該也別具意義吧!

ten01_aka.gif決定做項鍊之後呢,就是選字型啦,大小等等.....
   我想,我們在這間店大概花了有1個多小時吧.......
   就在一切都好了,也準備付錢時....老闆居然把目標轉向我來了!
   因為,我不太戴項鍊,所以.........就考慮了手鍊.....
   可是,一直試戴手鍊,卻怎麼都覺得手顯的很粗...
   但是菲比戴起來就一整個很好看......
   雖然,老闆&菲比一直都說不會什麼什麼的.....
   最後,總算找到主因了......因為我一直都是試戴右手,但換過來左手時,發現正常多了~
   對厚....右手會比左手粗.....可是,怎麼會差這麼多呢?
   我考慮了很久.......主要應該是價錢吧!而且,現在我戴手錶都戴習慣啦.....
   哪來多於的空位戴手鍊丫.....我很怕我買了,最後卻被我收在某個角落.....
   後來,老闆說"總是會有不想戴手錶的時候嘛"
   加上,手鍊以後也可以改成項鍊,而且我自己也想要一條姓名鍊很久了...難得遇到可愛又喜歡的....
   我跟菲比說:"明明 就是妳的日子,我來湊什麼熱鬧"
   菲比說:"一起慶祝呀~"
   也對~就一起慶祝吧!

ten01_aka.gif意外得知一個驚人的事實...
  我的左右手居然差距有1公分之多~
  1公分耶...正常應該只有0.5公分吧....我是別人的1倍耶..My God!
  看來,我太依賴我的右邊了.........

ten01_aka.gif就這樣,慶祝菲比的第一萬天,我們各自擁有屬於自己的姓名金項/手鍊
  希望,在下一個一萬天到來時,我們還會好好收藏這條鍊子~
  又或者,下一個一萬天時,可以一起戴上她們去做些什麼活動呢!!

ten01_aka.gif忘了說,因為是訂做的,所以大概需要7~10天的時間
  算算時間......也就是4/13會完工,老闆會直接幫我們掛號寄出....
  隔天.....(好啦,就是我完成這一篇文章的隔一天)我就可以收到了呢~
  一整個超緊張又期待.....
  我請老闆統一寄給王太,這禮拜王太是4/16(四)值班,所以,我要那一天才會拿到我的手鍊......
  好緊張哦!!!

ten01_aka.gif因為二個人各訂了一條,所以,我們又拗到了半價享受鍍玫瑰金~
  而且,是無限期的哦......等到哪天我們戴膩想換,就可以拿去請老闆幫我們鍍玫瑰金~

5.gif站 - 胡椒廚房   
ten01_aka.gif在選定姓名項鍊的過程中...不知不覺~嘿先生已經下課了....
  原來,今天老師大發慈悲,不考試........所以他就先跑去看書了!!
  (可想而知,我們真的在那間店待很久....)
  嘿白夫妻也找了我跟他們一起去吃晚餐,嘿先生還特別說了"不用不好意思哦~"
  哎呀~我被看透了!!

ten01_aka.gif決定款式,付完錢之後,我們趕緊前往下一站啦!
  因為....肚子也好餓~
  本來,王太說去找嘿先生前要去跟喜憨兒買花....結果,居然今天沒出來賣呀.....
  →其實,嘿先生提了一個建議就是叫我們去幫喜憨兒叫賣花.....當作今天有意義的事!
     真是虧他想的出來.......
 
ten01_aka.gif結果,我們又在新光三越旁的廣告看板找到了"第一"

ten01_aka.gif嘿先生還真不愧是金"牛"座的...出了名的動作慢呀~
  在等他的同時,我跟王太已經跑了二間書店,原來是王太要找嘿先生的生日禮物-字典
  跑了二間書店後,嘿先生還沒出現唷!!
  後來,我們決定躲起來嚇他.....
  結果,他居然就停在我們躲起來的前一家店就不往前走.....
  所以,我們的計劃又失敗了!!
  不過,也因為想躲起來,又意外找到今天我們認為最難找的字""
  本來,想說如果找不到名字就等收到姓名項鍊再補拍就好了....沒想到,我們還居然可以找到呢!

ten01_aka.gif會合之後,就直奔今天吃飯的餐廳-胡椒廚房
  卻又在樓下找到了"" 還順便跟王建明合照呢~
  就這樣今天的任務在晚餐前可說是順利達成了!!

ten01_aka.gif胡椒廚房的餐都是肉&飯套餐或是炒飯......
  偏偏這二樣都是我沒有很愛的食物....所以,我看了半天還不知道要點什麼...
  就這樣,又被嘿先生說難搞.....可惡!
  話說,某人明明已經決定餐之後,又反悔改點別的...不知道是誰比較難搞厚~
  嘿太太點了雞肉&鮭魚的套餐,有另外附一碗白飯
  嘿生先本來也是點跟嘿太一樣的....但,後來好像怕吃不飽所以又臨時變卦改點了咖哩雞肉炒飯吧.....
  我則是點了鮭魚炒飯+起司
  好吃~不過...缺點是要自己拌炒.....天知道我的手已經酸到一個不行,居然還要自己炒...
  早知道我應該來個尿遁什麼的,這樣就有服務生幫我炒飯了....
  話說,炒飯都要自己炒,還收什麼服務費丫?根本沒服務到什麼呀.....
  另外一個缺點就是,當妳吃完之後...服務生會迅速的把妳的餐具收走......
  這樣,感覺上好像就不能多坐一會聊天了.....
  我今天很難得的有把餐全部吃完哦.........
  哈~好啦!其實多虧了嘿先生~但是,我也真的吃很多......
  本來,我把要給嘿先生吃的那一部份先分好.....結果,沒想到居然沒有飽...所以又偷偷把他那一份給挖一點過來!哈!
 
ten01_aka.gif本來,我跟菲比想坐客運回家....因為我們二個已經累到一個不行...
  差點忘了,今天居然難得是嘿太太問我"妳還可以嗎?"
  哈.........我的狀態真的很不佳耶.....
  結果,後來我們又被嘿先生說服,最後一起坐火車回去.....
  我們很Lucky的有位置坐!
  回到桃園之後,我也終於如願吃到了我一直很想吃的冰淇淋...
 
ten01_aka.gif今天我跟菲比很有默契不約而同的都穿了黑T

ten01_aka.gif或許,在大家的眼中...我們這一天並沒有什麼特別,不過就像是一般假日朋友相約去逛街什麼的!
  但,我想...最重要的是留在我們心中的意義...
  這一天,對我們來說,是特別的一天,也是難忘的一天....
  菲比在部落格上寫著"第一萬天,向世界說愛"
  她做到了向她的家人說出她很愛他們......
  畢竟台灣不像外國,真的是很難把I love U 掛在嘴邊,要說出口還真的是需要勇氣~
  台灣人比較傾向用行動去表示而不是靠說出來...
  Anyway,我想......大家都有感受到妳滿滿的"愛"

hheart_if28.gif妳(你)錯過了妳(你)的第一萬天了嗎?
  如果還沒,請好好想想這一天要怎麼渡過...
  如果錯過了也不要緊,在第二個一萬天到來時,妳(你)有相當充足的時間準備~
  從現在開始好好去想......或許"心願清單"這本書會給妳(你)不錯的靈感唷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uki12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