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049.gif 4/22世界地球日,請大家一起響應6行動,愛地球
      地球只有1個,需要大家一起來愛護它.....千萬不要小看你一個人小小的力量~
      團結力量大,相信這個道理大家也都懂吧!!
      而且,隨手就可以做到且對我們唯一僅有的地球卻幫助很大的事情,何樂而不為呢?

action.JPG 

ACTION1.gif多爬一層樓
02.gif我做到了~就在今天!!
    公司在13F,我....爬上來了!!
    其實,這件事我一直想做很久了,但是丫....因為公司大樓樓梯的門常常是關著的,
    我很害怕當我好不容易爬上了13樓,結果...門卻關著...這會讓我不知所措!!
    一路騎來公司的路上,腦中不斷想著到底要不要試試看的問題.....
    不管啦,今天就是422世界地球日,不管怎樣也要在今天試試,大不了再走下去囉...
    所以,我沿途一直記著哪些樓層的門是有開的!!
    結果,我就一路爬到了13F了.......YA~我做到了~
    希望不只是今天,而是我可以一直持續下去!!!
    01.JPG 

   
ACTION2.gif
多吃一餐素
08.gif一個月有二天(初一&十五)會吃素這樣有算吧??
  而且,我本身也是個沒有很愛吃肉的人所以應該也減了不少碳吧
!?
  02.JPG

ACTION3.gif
關燈一小時
08.gif
別說1小時了在家能不開燈,我都嘛儘量不開燈!!
   因為房間的燈總共是有4個燈泡,有時我真的覺得很浪費,所以為此我還去買了桌上的檯燈
~
   03.JPG

ACTION4.gif
使用環保筷
08.gif
YES~這個早在去年就已經開始實施呢!
   除非是外出時忘了帶啦..而且,忘記帶筷子時,我都會罵一罵健忘的自己啦
~
   其實,除了環保之外現在的筷子幾乎都是大陸製的,坦白說用了心很驚耶
!!
   04.JPG 
 


ACTION5.gif
塑膠袋
08.gif
其實,我本來沒有意識到每天的早餐,我都會使用到1個塑膠袋因為我都是帶早餐去公司吃的~
   直到某一天,同事忽然跟我說起這件事我忽然覺得,對耶,我每天都製造一個垃圾
……
   浪費是其次,製造污染才是真的!想想,真的很可觀耶

   1
1個塑膠袋,1個禮拜有5,所以1個月就會製造20個塑膠袋

   於是,聽了同事的話之後,我也決定每天早一點起床,在家裡吃完早餐後再出門
  
這樣,我就減少製造這麼多的垃圾了
~
   另外,出門購物要自備環保袋....這個就不用多說了吧!!

   05.JPG

ACTION6.gif
垃圾勤分類
08.gif
垃圾分類其實舉手就可以做的,不用花妳多少時間
   不論在公司或在家裡,我都一定會做垃圾分類
……
   雖然,公司&家裡都有清潔人員幫忙再做分類….,明明就是自己本身可以做到的事,又不花你多少時間為何不呢
?
   所以,能做的我一定做如果外出剛好無法做到就只好跟地球Say Sorry!!
   06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uki12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