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很順利的從桃園趕到台北,
為了就是看上映至今都快1個月票房還是持續發燒的"海角"
還好有先上網訂票....不然真的會進不去丫~
在訂票時發現,有二個人很尖詐,
中間最後一排4個位置,這二個人居然訂了中間那二個位置....
是怎樣,VIP哦,想說這樣二邊就都不會有人坐了嗎??
也因此害我不能選右邊那排靠走道的二個位置...
原因是,中間不能只留一個位置.....
所以,我也只好選了右邊最後一排中間的二個位置...
(其實,當下我也是想說,這樣我們旁邊也都不會坐人了)
結果,這個想法是錯的.....
我們這一場是滿座耶.....沒有留任何一個空位....
雖然是在小廳,可是即使在小廳,我也沒有看過哪一場電影是滿座的!

上一次進電影院看國片是什麼時候?
         不管是什麼時候,"海角"絕對是你今年不可錯過的電影!

這是一部歡笑與感動的電影,不過....歡笑比較多! 
         許多經典台詞,經典畫面直到現在還在我腦中盤旋~
         茂伯:"X! 哇係國寶ㄋㄟ" (茂伯真是劇中的靈魂人物)
         馬拉桑,郵差的歐兜麥,月亮,警察還有BMW也會送信哦~
         實在是太多了.....笑的我肚子好痛...嘴巴好酸!
         用說的說不清,用看的比較快啦!.....真想再看一次,DVD何時會出丫?
         還有,"留下來,或者我跟妳走...."厚....讚啦!

其實看完以後,我跟Maki的感覺一樣,沒有什麼重點.....
         或許,是因為很多劇情交待不清的地方.......
         不過,仔細想想,其實這一部電影演的就是我們生活週遭會發生的事,
         看似流氓的代表,做的其實就是想要團結在地年輕人,
         因為年輕族群外移是現實中的事情!
         明明有才華卻找不到伯樂的阿嘉,無耐只好回到家鄉.....
         也是發生在你我身邊的故事!
         爬文時發現了以下的報導,這句話說的真好,
          「海角七號」是希望與快樂的縮寫!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是丫~我想這就是這部電影單純所要表達的事!

會讓這部電影這麼好看的重點原因之一是"台語"
         台語真的是個很妙的語言,
         而且,很多話一定要用台語表達才會有那個FU~
         台語翻成國語後,反而那個韻味不見了......
         哈!我最近愛上台語了~

To Maki, BOT解釋如下,
         BOT就是民間興建營運後轉移模式(BOT)
         即 build(興建)、operate(營運)以及 transfer(移轉)三個單字的縮寫,
         意指將政府所規劃的工程交由民間投資興建並經營一段時間後,再由政府回收經營。

原來范逸臣也可以這麼MAN......這樣就對了啦!

魏導說,希望所有來看海角的人,看完什麼都是滿滿的~
         畫面滿滿的,音樂滿滿的,聲音滿滿的,會滿滿的走出電影院!
         這是真的哦~

看到台灣人拍出這樣的國片,我真的很感動~
         
劇中一曲由中孝介唱的各自遠颺,華仔也有翻唱過哦~
         是06年收錄於"聲音"專輯裡的紅顏自閉.....
         聽起來也很有FU哦.......


 
【聯合報╱李淑娟/自由撰稿者(台北市)】
銷宣傳做得一等一,但是看完影片,眼見螢幕打出新聞局輔導金字幕,內心的失落、無奈
早已壓過憤怒,難以置信我們繳的稅金,居然拍出這樣的作品。

所以讓我們從頭笑到尾的「海角七號」,儘管並非完美,但做到了多年以來,台灣電影罕
見的真正娛樂了觀眾。
如果你再看「囧男孩」,更會讚佩導演把應該出現在報紙社會版,
隔代教養、弱勢族群的兒童問題,說成這樣趣味盎然的故事;還有工整勾勒六年級男生成
長的「九降風」。因為這些好作品,可以想見年底的金馬獎,終於可以鼓勵到台灣電影工
作者,讓看過電影的本土觀眾拍手喝采得更用力。

關於台灣的文化或次文化問題,豈是一部電影或一個初拍長片的新導演獨自能夠承擔?這
是每一個生活在台灣的人都該自省與創作的課題。遙想遠古的李白、杜甫,長久以來,他
們的作品不侷限社會階層或文化背景,無論廟堂菁英或販夫走卒,甚至酷愛漢學的日本人
都可引用為人生的註腳。

「海角七號」的價值、甚至文化定位,何妨留待十年後再來討論,因為二○○八年在台灣
「海角七號」是希望與快樂的縮寫

【2008/09/26 聯合報】
http://udn.com/NEWS/OPINION/X1/4533962.shtml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uki12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